解冻肉严禁标称“冷鲜肉”乡村基:用心守护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     版面概览
 第28版 餐饮报告
·解冻肉严禁标称“冷鲜肉”
·乡村基:用心守护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  
国内统一刊号CN51-0038     
-   
 
   文章搜索      日期检索
28 餐饮报告 2021.9.17 星期五

乡村基:用心守护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  “产品不好免费换!分量不足免费换!服务不周现场解决!”
  自1996年成立以来,乡村基一直秉承这样的理念,为顾客做一顿好吃的饭,让顾客吃的放心、安心、暖心。作为中式快餐优秀企业,乡村基以直营连锁形式、集中式生产、标准化产品、中央配送等方式来持续保证产品的质量及服务。

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
  乡村基历来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,在原材料采购、加工、配送等每一个环节均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。在原材料采购环节,乡村基在选品、产地、运输、验收、配比等每一个环节都建立起了完善的原材料管理标准体系。
  严选大牌原材料,专业团队优中选优,抽检所有原材料的9大项、200余个指标,各环节现场检查反馈。在加工环节,乡村基的核心团队不断实验,自建中央厨房,将原食材成品和半成品用统一的运输方式送到各个直营门店,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。在配送环节,为了保障原材料供应及质量安全,为顾客创造更大价值,乡村基已形成了全国步调统一的物流配送体系,全力保障全国1000多家门店的物流配送。在门店售卖环节,建立完善的员工健康管理制度,食品安全自检自查与报告制度等并严格执行。

联合艺康建立360°食品安全体系
  为保证食品安全,乡村基联合全球餐饮卫生标准制定专家美国艺康集团,创建餐饮360°安全体系,6大关键控制点,128项具体措施保证食品安全,从宿舍管理、上岗规范、餐厅消毒、餐具管理、烹饪过程到零接触送餐,以制度来约束,把食品安全意识变成每名员工的习惯。全面杜绝食品安全风险,让顾客彻底消除对食品安全的顾虑。

打造可视化“透明厨房”
  乡村基作为全国建立“透明厨房”的一部分,不断打造明厨亮灶,让消费者看得见。餐厅区域从点餐区到厨房操作台一览无余,铁板牛排区及米线区设置在吧台,烹饪全程看得见。乡村基还逐步建立视频监督系统及上诉监督系统,让消费者通过多种渠道对整个食物的制作和生产流程进行监督。